typecho博客系统以其简单轻量的特性受到众多个人站长的喜爱,又由于加速、隐私、安全等需要,我们往往会给博客加上CDN,但是加上CDN后网站又出了各种问题,让人很是烦恼,下面针对几个容易出问题的点来谈谈如何正确的配置CDN加速的设置项。

注意:本文以又拍云CDN为例,七牛云、阿里云、腾讯云相关CDN配置基本一样,也可参考本文。

1.博客后台无法登陆/博客密码显示错误/文章设置密码失效/文章修改不生效

这些情况是基本上都是CDN缓存配置的问题,typecho是动态博客网站,和单纯由html页面组成的静态博客不一样,而我们往往为了更好的SEO效果可能会选择伪静态。

对于动态博客加CDN要注意缓存设置,一要避免缓存php、asp等动态文件以及/action/*目录,否则会导致后台登陆失败或者输入密码显示错误;二要避免缓存html、htm文件,否则修改文章不能即刻显示修改效果。

解决方法:
1.设置相应文件或目录不缓存或缓存时间为0;
2.如果有参数跟随设置,选择开启全程跟随。

具体修改可参考以下设置:


2.文章无法提交/微博、QQ等第三方登陆失败/返回各种错误码

此类问题都可以统一归为返回错误码,往往页面会直接空白,返回一些错误代码

可以从下面几个地方排错:





建议把以上涉及的相关项依次关闭排查一下,其中涉及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开启WAF虽然会防止很多动态数据攻击,但是如果你的代码里面有疑似SQL代码的语句也会被拦截报错,导致文章无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