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维不可避免地会考虑到SEO优化,实施URL规范化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说到URL规范化便不可避免地会接触301重定向,即把一个网页或地址永久性转移到另一个网页或地址。

301重定向的具体好处主要有修复无效URL,维护和集中流量权重。

设置301重定向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介绍两种比较常用的方法。

1.域名解析(推荐)

进入域名服务商的域名管理()页面,点击解析,进入域名解析()页面,以下以腾讯云为例:

这里的隐性URL是网址不变化但是页面跳转,一般选择显性URL,有利于SEO优化,也是做301重定向的初衷。

301重定向外还有个302临时重定向,一般不用。

直接在域名解析时设置301重定向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会直接省去其他很多多余的步骤,比如无需另外在站点下挂跳转域名等等,并且换服务器,换主机,换面板等等操作都不会影响。

2.宝塔面板

这种方法属于服务器环境配置,类似方法有很多,选择在面板里设置主要是因为简单,不需要任何命令行。

此步骤购买虚拟主机的站长是用不了的。直接参考方法1即可。

这种方法建议留作域名解析出现与MX、CNAME冲突时备用。

前提:域名已完成服务器解析并且服务器下已添加该域名站点。

步骤如下:

1.输入配置

2.完成对照

3.配置成功
浏览器输入你的跳转域名,能正确进入目标域名即为301重定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