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观点仅针对所评测的钢笔,不代表所有;体验偏主观,仅供参考。

百乐笑脸同样是一款非常热门的入门款钢笔,良好的握持、不错的写感以及出色的外观让它在几十元价位的钢笔里显得鹤立鸡群,有意思的是百乐笑脸不同粗细的笔尖是不同的笑脸图案,在我实际入手一支F尖体验后,总体物超所值。

1.外观

2.笔尖

百乐笑脸 F尖笔尖
百乐笑脸 F尖笔尖
百乐笑脸 F尖笔舌
百乐笑脸 F尖笔舌

3.体验

百乐笑脸 F尖书写展示
百乐笑脸 F尖书写展示

百乐笑脸系列的火爆果然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我这款F尖很细,目测粗细0.4-0.5mm,但是书写依旧不挑角度,不飞白也不水枪。虽然售价仅几十块钱,但是质感十足不廉价,同时笔握和笔杆的粗细好评 ,这点比百乐78G+更适合我,较粗的握持保证了长时间书写也不会感到疲累,对于日常刷题和爬格子很友好。

百乐笑脸系列的笔握都是透明的,有股示范风,当然也有完全的透明示范款,颜值出色。

最后提醒下,虽说百乐笑脸握持感不错,但是它终究只是钢尖,写感上不要抱有太高期望,日常练字推荐入M尖,粗细应该更适合大多数人。

4.规格

品名
百乐笑脸(灰色炭黑杆)
笔尖粗细
F
实测尺寸 131.1mm * 14.5mm(含帽)
127.0mm * 12.5mm(脱帽)
实测重量 12.8g(含帽有墨)
9.1g(脱帽有墨)
笔尖材质 钢尖
杆帽材质 树脂
上墨方式 上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