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观点仅针对所评测的钢笔,不代表所有;体验偏主观,仅供参考。

作为一款百元以下的钢笔,百乐78G+是很有竞争力的,虽是钢尖,但是由于整个笔尖镀了一层22k金,所以写感较一般钢尖要软弹些,而比普通金尖又要硬朗些,加之身材轻便瘦小,很适合手小的朋友使用。

1.外观

2.笔尖

百乐78G+ M尖笔尖
百乐78G+ M尖笔尖
百乐78G+ M尖笔舌
百乐78G+ M尖笔舌

3.体验

百乐78G+ M尖书写展示
百乐78G+ M尖书写展示

百乐78G+的笔尖粗细是很有日系特点的,M尖也仅才0.6-0.65mm,对于练字和日常书写来说粗细都挺合适的。书写不挑墨水,正常使用百乐自家ink30黑墨水既不水枪也不飞白,书写时不挑角度,笔尖因为镀金的缘故比一般钢尖要略微软弹一些,写感有一定加成。

但是对于我来说,百乐78G+笔握和笔杆的尺寸还是有些偏细了,长时间书写手会有些酸,尺寸如果再大些就完美了,当然对于手小的朋友来说这点反而是优点了。

所以这款我推荐手掌偏小或者偏爱细杆的伙伴入手,对于手型偏大的朋友我更推荐入手进阶款百乐88G。

4.规格

品名
百乐78G+(黑色)
笔尖粗细
M
实测尺寸 134.5mm * 13.2mm(含帽)
121.4mm * 11.3mm(脱帽)
实测重量 11.8g(含帽有墨)
7.2g(脱帽有墨)
笔尖材质 钢尖镀22k金
杆帽材质 树脂
上墨方式 上墨器